重庆老字号亮相中国温泉产业博览会

11月30日上午,第三届中国温泉产业博览会在北碚区人民政府广场隆重开幕。本届温博会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重庆市温泉旅游行业协会主办。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全国优质温泉产品对接会、温泉产品订购推介会、温泉企业惠民推介会。展陈现场、温泉旅游线路推介、热门温泉票连同重庆老字号产品,为北碚市民带来了打折福利。天空中的毛毛细雨,挡不住大家观展和采购的热情。

重庆陈昌银麻花、柏林麻油、花酿红醪糟、陪都药业、重棉家纺、飞泉花椒油、三民斋桃片、东溪豆腐乳、缙云食品、翔龙角雕、邓家刀、念记食品、赵孝春城口老腊肉、咏熹食品、陈建平麻花、巴将军食品、北泉面业、楠山坊木雕、邱嫂红酒、渝妹子食品等重庆老字号品牌参加了展示展销活动。

据介绍,截至目前,重庆已探明的温泉分布区域达1万平方公里,已探明的温泉水储量达5.6亿吨,日可开采温泉资源量达120万吨。本届温博会将用好用活温泉资源优势,集聚吸引更多的温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来渝投资和布局,不断深化行业集群效应,加强温泉产业及资源的提质增效与落地合作。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温博会将促进有效投资,达成包括老字号在内的多领域合作,引导温泉旅游设施设备、配套用品、衍生产品等相关产业集聚成链,把温泉产业打造成为适应大众旅游、扩大有效需求、促进就业增收的绿色产业、优势产业。

全市建成的温泉旅游景区景点、酒店和度假区,数量多、规模大、品质高、结构优、综合实力强,已成为全国以温泉为核心的、有竞争力的、复合型的、产业集聚的著名温泉旅游城市,“世界温泉之都”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正在持续扩大。

目前,重庆正大力开展“世界温泉之都”品质提升行动,拟在未来5至10年时间里,重点培育缙云山北温泉高品质综合集聚区、南温泉文创旅游集聚区、东温泉乡村旅游集聚区、西温泉科技康养集聚区、垫江卧龙巴盐康养集聚区、环金佛山山地温泉康养集聚区等“六大温泉集聚区”,力争把重庆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温泉旅游城市和温泉疗养胜地。

陈昌银麻花、柏林麻油、花酿红醪糟、陪都膏药、重棉家纺、飞泉花椒油、三民斋桃片、东溪豆腐乳、蝴蝶花牌怪味胡豆、翔龙角雕、邓家刀、念记肉片、赵孝春城口老腊肉、咏熹老鸭汤、陈建平麻花、巴将军火锅调料、北泉面、楠山坊木雕、邱嫂红酒、渝妹子食品……北碚区人民政府广场上,20级家重庆老字号品牌摆出“国潮摊位”,进行3天展卖及现场互动体验,有的吃、有的玩、有的买,路人、游客逛得尽兴,吃得过瘾,买得开心。

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重庆柏林麻油厂厂长何柏林表示:重庆老字号要充分发挥民族品牌对旅游资源业态的串联作用,老字号产品也要“泡温泉”,主动进驻景区,赋能温泉产业发展,促进消费转型升级,提升老字号品牌影响力。

重庆老字号协会

重庆老字号协会是由重庆市老字号自愿联合发起,经重庆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重庆老字号协会现有会员单位主要为餐饮、食品生产加工、医药医疗、文化艺术、生活用品销售、维修等行业的知名老字号企业。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3 重庆老字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