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老字号协会组团参加海南美食博览会

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第二十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暨第七届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于12月9日–12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办。重庆老字号协会组织桥头火锅、永川豆豉、黄氏腌腊制品(良松腊味)、八缸榨菜、直升酒业等重庆老字号品牌参展,“八缸榨菜”参加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大赛,荣获金奖。


今年欢乐节创新办节形式,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吸引市民游客积极参与互动,进一步拉动海南旅游旺季消费,促进消费回流,将进入旅游旺季的海南岛打造成一个欢乐旅游岛。本届欢乐节中,开幕式及椰岛欢乐嘉年华活动,“欢乐海南”旅游推介会,2021年(第六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2021年(第七届)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2021年(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装备博览会及“三展”开馆仪式,2021年海南省艺术节——海南省优秀文艺作品展演展示活动、闭幕式共同组成本届欢乐节的主要活动版块。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海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海南省政府副省长王路,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李亚莹,柬埔寨驻海口总领事馆总领事黄万达,欢乐节组委会成员单位领导以及湖北、陕西、湖南、重庆、宁夏等地文旅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海南加快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文化和旅游产业集聚能力不断增强。伴随海南新发展,同时得益于海南新成就,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不断成长壮大。经过二十一届的探索和积累,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已成为地方文化特色鲜明、大众参与性强的知名旅游文化节庆品牌和海南的一张靓丽的旅游文化名片。希望充分发挥欢乐节的带动效应,挖掘、整合、推广海南优质旅游资源,不断优化海南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提升海南旅游国际化水平,积极发展旅游消费新热点、新业态,加快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促进海南旅游高质量发展。文化和旅游部将一如既往支持海南文化旅游发展,支持海南建设成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助力。


2021第七届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覆盖餐饮食材、旅游餐饮、国际食品3大垂直品类,展览面积达40000㎡,展位数量2000个,800多个品牌汇聚一堂。作为海南食品餐饮行业盛会,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以“助力自贸港产业发展,引领旅游美食新未来”为己任,不断整合食品餐饮行业资源,聚焦市场发展动态,持续拓展和优化专业买家资源,倾力打造专业的食品和餐饮的建设运营、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的一站式采购平台,引领行业发展,构建食品餐饮行业交流新生态。

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还为重庆桥头火锅、直升酒举办了“食品采购配对线上洽谈会”直播专场。桥头火锅、直升酒以直播的形式出现在海南,吸引了大量网友的关注和点赞。

 

在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上,参展的桥头火锅、永川豆豉、黄氏腌腊制品(良松腊味)、八缸榨菜、直升酒业等重庆老字号以沉浸式“美食打卡”场景,通过展览、品尝、售卖等多种形式向展商、媒体代表及游客展示了重庆老字号的传统文化魅力。


在2021年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大赛中,品鉴会现场邀请了7位国际美食专家到场,他们分别从味感、质感、观感、创意等方面对每个菜肴和食品进行了指导。经过评委的认真评议,评选出旅游休闲食品金奖、银奖和铜奖。重庆市涪陵区八缸食品有限公司的八缸牌嫩头青原味榨菜丝荣获“旅游休闲食品金奖”。

重庆老字号协会

重庆老字号协会是由重庆市老字号自愿联合发起,经重庆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重庆老字号协会现有会员单位主要为餐饮、食品生产加工、医药医疗、文化艺术、生活用品销售、维修等行业的知名老字号企业。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3 重庆老字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