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老字号协会召开人力资源培训会

2022年4月20日,重庆老字号人力资源培训会在重庆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召开。本次专项培训会得到了英格玛集团的大力支持,重庆桥头火锅、陈麻花、直升酒业、源源龙脉食品、金牌干溜、重棉家纺、双嗒麻油、川久食品、紫芸茗茶、燕青门正刚骨科、隆发皮革、王卜痛、宝顶冬菜、张鸭子、龙塘酒业、天府可乐、八缸榨菜、人道美、永川豆鼓、魏家文、颐之时、茅溪卤菜、三民斋桃片、黄花园、齐齐火锅等老字号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参加了现场培训。重庆老字号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夏红亮同志出席本次培训活动。

会上,重庆英格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俊羿介绍了“人力资源核心竞争力”的宗旨使命和战略意义。针对老字号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短板”,杨总作了进一步分析:管理之中太依赖于“掌门人”的能力或经验,经常利用传统的家族式、命令式、随意性管理。很多企业只重视员工的录用、使用,而忽略了对员工的激励和培训。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的变化,企业增加了社保费用支出,加之疫情导致的停工停产,形成了很大的压力。

苏州服务外包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二公司总经理杨李彬指出:目前,我国已将社保纳入税务系统管理,在金税三期系统中能够清楚的显示发放工资总额和参保基数的差异,如不提前应对,将面临社保未足额缴纳的罚款和补缴等风险。老字号应该合法合规地降低企业用工风险,降低企业成本,提升员工收入。针对老字号企业如何购买社保等问题,杨总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

杨李彬总经理表示:英格玛将以老字号客户为导向,设置以项目为建制的招聘解决方案。在提高招聘质量、缩短填补职位空缺的同时,简化企业人事流程,大幅削减招聘成本。这也是为企业在较长的招聘周期内大规模招聘需求所提供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在分享互动环节,与会者踊跃提问,针对优化员工管理、增强员工配合度等问题,苏州服务外包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二公司业务总监进行了解答。大家围绕老字号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重庆老字号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夏红亮在讲话中强调指出:近年来,重庆老字号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我们也应该看到,部分老字号人力资源管理机制不健全,一方面人才流失严重,另一方面又难以吸引优秀的人才,人才问题已成为老字号企业发展的一大障碍。老字号企业用工成本高、雇佣责任及风险大、人员招聘难。希望各会员单位高度重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科学调配,采取有效激励机制,促进老字号的健康发展。

通过本次专项培训,与会者进一步认识了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参会者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把“人力资源核心竞争力”的精神理念贯彻到日常管理和工作流程中,以高要求、高标准成就老字号的良好口碑,提高员工自主性和创造性,从而推动老字号人力资本价值的提升。

重庆老字号协会

重庆老字号协会是由重庆市老字号自愿联合发起,经重庆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重庆老字号协会现有会员单位主要为餐饮、食品生产加工、医药医疗、文化艺术、生活用品销售、维修等行业的知名老字号企业。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3 重庆老字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