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重庆老字号协会助力乡村振兴

6月29日上午,中共重庆老字号协会支部委员会组织党员和老字号企业家赴江津区杜市镇龙凤村,开展“迎七一,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点,大家在龙凤村广场集合,由龙凤村第一书记何炯银、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贺春燕、副书记李连洁、副主任曾礼等领导带领参观“农民丰收节”。展场里摆满了丰富的农产品,土鸡、土鸡蛋、土鸭、土鹅、小龙虾,还有南瓜、丝瓜、苦瓜、李子、葡萄等等,都是非常鲜活,带着浓郁的乡村气息。党员同志和老字号企业家们一边品鉴一边采购农产品,他们以消费助农、以购代捐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重庆市江津区陈有良餐饮管理公司董事长陈勇是尖椒鸡技艺传承人,她在展场欣喜地见到了龙凤村尖椒,立即购买了一车,还与当地村名约定了长期采购计划。陈总高兴地说道:感谢重庆老字号协会组织这次活动,让我回到大自然,回到乡村,获得大自然恩赐。也给了我一个感恩的机会。龙凤村的辣椒色泽光亮,口感好,非常新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叶酸、镁及钾等营养成分,是制作尖椒鸡的上等食材。

天府可乐(重庆)饮品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经理张文晋购买了两大包鸭蛋和李子,她深有感触地说道:重庆老字号协会组织这次活动,让我来到美丽乡村,感受青山绿水,纯朴劳作。我也有机会加入到乡村振兴的工作中来,感到很自豪。

上午11点,重庆老字号协会和龙凤村的党员代表来到村委会二楼会议室,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宣誓仪式由龙凤村第一书记何炯银同志主持。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重庆宾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成林同志担任领誓人,他带领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接着,重庆老字号协会党支部与龙凤村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重庆老字号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夏红亮和龙凤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贺春燕代表各自单位在协议书上签字。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龙凤村领导介绍了乡村建设情况,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重庆宾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成林、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单位重庆市永川豆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邱世军、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单位重庆磁器口陈麻花食品有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学武、重庆老字号协会理事、重庆陪都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洪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老街陈建平麻花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华、重庆八方品贸易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其林、重庆渝中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长虹等重庆老字号企业家先后发言,为龙凤村发展出谋划策。

刘成林副会长建议龙凤村在展销农产品时,要突出宣传规模化种养优势,要在适度包装,方便购买上做文章。

邱世军董事长高度评价龙凤村的绿色示范效应,他表示: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理念的转变,无污染、安全的绿色食品已成为时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未来,绿色食品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开发潜力都十分巨大。龙凤村应该把绿色食品和一般的普通食品区别开,绿色食品要有统一的标志,提升品牌价值。

杨学武总经理建议龙凤村:要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培育发展休闲观光、乡村旅游、农村电商、健康养老、特色餐饮、精品民宿等新业态。要让客人进得来,耍得好,实现以观光、采摘、销售一体的综合农业,带动农民发家致富。

张洪秀总经理认为:龙凤村的党支部阵地建设工作做得非常好,值得老字号企业学习借鉴。建议龙凤村开展时兴的直播渠道,帮助村民产品进行线上销售。

秦华总经理希望龙凤村盘点村里现有的乡村旅游资源,整合集散产业,建立农产品标准,利用电子商务平台,打造龙凤村特色品牌,科学运营。

重庆八方品贸易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其林在发言中说:来到美丽的龙凤村,看见青山绿水很亲切,村民朴实,农产品类别较多,有机产品非常优秀,对产品销售建议:第一包装要讲究,产品推广要运用网络平台。第二,单品类的产品要规模化,以便于与争取企业合作订单,可以整合几个合作社、几个村一起干。

重庆老字号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重庆桥头火锅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红亮在讲话中强调指出:我们要通过阵地联建、工作联动等措施,促进老字号协会和龙凤村之间优势互补、工作互动。重庆老字号协会党支部将进一步了解和熟悉“三农”工作,增进与农村基层和群众的感情。希望龙凤村党支部及其所属党员了解老字号企业,寻找与老字号企业的合作渠道,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协会将发挥品牌企业工作优势,帮助指导龙凤村扎实推进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组织企业家到村里参加公益活动。希望村里为老字号提供农产品信息,帮助企业与广大村民合作,为采购龙凤村农产品提供方便。

重庆老字号协会

重庆老字号协会是由重庆市老字号自愿联合发起,经重庆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重庆老字号协会现有会员单位主要为餐饮、食品生产加工、医药医疗、文化艺术、生活用品销售、维修等行业的知名老字号企业。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3 重庆老字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