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老字号亮相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老字号企业创新发展,以“国潮国货 品质生活”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于8月19-21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博览会由国家商务部指导,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作为商务部“老字号嘉年华”重要活动之一,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李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李司长表示:老字号集历史、文化、商业等诸多功能于一体,是我国工商业发展中孕育的“金字招牌”。商务部等8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的意见》,实施老字号保护发展五年行动。“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被商务部列入“老字号嘉年华”的全国性重点活动,是助力老字号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的长效机制之一。

山东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洪平、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曾诚等各省市商务主管部门领导、重庆老字号协会会长夏红亮、福建省老字号协会会长郑礼水、黑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会长徐延永、安徽老字号协会会长胡明朗、北京老字号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月婷、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魏子杰、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惠敏、河南省老字号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振中、重庆老字号协会秘书长张祥高、山西省老字号协会秘书长乔志军、南京市老字号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唐亦飞、广东省商业联合会老字号专委会副主任、副秘书长范依萍等各省市老字号协会负责人,以及部分受邀嘉宾、参展商、采购商、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在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的指导下,重庆老字号协会组织重庆桥头火锅饮食服务有限公司、重庆市永川豆豉食品有限公司、重庆桂楼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磁器口陈麻花食品有限公司、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邓氏厨具制造有限公司、重庆金星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缙云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涪陵区八缸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荷花米花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紫焰桂花酒厂、重庆市潼宏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等重庆老字号企业携上百款产品亮相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

在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服务业发展处一级调研员彭岚、重庆老字号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夏红亮的陪同下,山东省政协党组成员孙述涛、山东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洪平、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曾诚等领导来到重庆老字号展位巡展。领导们对重庆老字号传承传统技艺、不断取得的创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重庆老字号做大做强,焕发新的生命力。

参展的重庆老字号企业除了积极让利消费者,推出五折优惠、买一赠一、第二件半价、加一元换购等一系列让利促销活动外,还参加了中华老字号掌门人大会暨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供采对接大会、现场交流会、寻味老字号直播周、小吃文化节、健康养生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展会活动,让泉城市民感受了重庆老字号及品牌企业的文化底蕴和魅力。

在老字号企业云集的展会上,重庆老字号特装展位人气汇集,桥头火锅调料、外祖母永川豆豉、桂楼香肠腊肉、陈昌银麻花、金角老四川牛肉干、冷酸灵牙膏、邓家刀、蝶花怪味胡豆、荷花米花糖、石鸡坨土陶、八缸榨菜、紫焰桂花酒等重庆老字号产品吸引了众多泉城市民前来品鉴和购买。

重庆老字号协会

重庆老字号协会是由重庆市老字号自愿联合发起,经重庆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重庆老字号协会现有会员单位主要为餐饮、食品生产加工、医药医疗、文化艺术、生活用品销售、维修等行业的知名老字号企业。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3 重庆老字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