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华老字号经营信息管理工作会召开

9月23日上午,重庆市中华老字号经营信息管理工作会在重庆老字号协会会议室召开。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服务业发展处副处长张毓益、一级调研员彭岚、重庆老字号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夏红亮等领导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为重庆市内中华老字号企业负责品牌发展及经营信息填报的经办人员。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服务业发展处一级调研员彭岚传达了国家商务部《关于抓紧推进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近期重点工作的函》文件精神。商务部要求,中华老字号企业通过中华老字号信息管理系统,认真填报《中华老字号经营信息表》,同时通过系统内“年度情况报送”模块完整填报自被认定为中华老字号企业以来的历年信息。对逾期未能完成的,要逐一核实并说明情况,必要时可采取约谈措施。对拒不履行相关义务的,可按相关规定提请商务部暂停其中华老字号标识及牌匾使用权或移出中华老字号名录。

彭处对填报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技术性的讲解,要求大家尽快对各自企业“年度情况报送”和信息管理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务必按时完成经营信息报送工作。

重庆老字号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夏红亮指出:根据协会对我市19家中华老字号企业2021年经营情况调查,当年全部处于盈利状态。中华老字号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整体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充分发挥了促进消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作用。

 

在当前改革逐步推进的大背景下,有着高质量消费供给的中华老字号也在转型发展,有的坚守品质精益求精,有的在不断创新中越走越好,“坚守诚信”、“追求品质”、“开拓创新”,这是老字号经营发展的三个关键词。

重庆桥头火锅饮食服务有限公司、重庆颐之时饮食服务有限公司、重庆渝中商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黄花园酿造调味品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江津米花糖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永川豆豉食品有限公司、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张鸭子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忠县忠州腐乳酿造有限公司、重庆金星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江津酿造调味品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桂楼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精益高登眼镜连锁有限公司、重庆白市驿板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冠生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江津酒厂(集团)有限公司、云山县前进食品厂的参会人员介绍了各自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服务业发展处副处长张毓益认真听取了各企业的情况介绍,他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国家商务部今年布置了中华老字号经营信息报送、创新发展大会、老字号数字博物馆、老字号嘉年华等项重点工作,各老字号企业要积极参加,认真、按期完成。我们将按照国家商务部的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老字号创新发展激发新的增长动力,创造更多市场需求,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庆老字号协会

重庆老字号协会是由重庆市老字号自愿联合发起,经重庆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重庆老字号协会现有会员单位主要为餐饮、食品生产加工、医药医疗、文化艺术、生活用品销售、维修等行业的知名老字号企业。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3 重庆老字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