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庆老字号协会工作年会成功召开

2021年4月20日,2021重庆老字号协会工作年会在铜梁区天喜豪生大酒店隆重召开。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蒋中全、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小波、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服务业发展处处长何军、铜梁区商务委员会主任刘紫耀、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副处长郑海涛、一级调研员彭岚、二级调研员万刚、重庆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副主任何焕钦、小米生态链谷仓投资部总经理、厚天(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杰、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重庆中心主任付立平、重庆老字号协会会长夏红亮、监事长吴海东、副会长余文生、陈昌银、邹朝文、江林、赵礼兵、何柏林、赖家国、刘成林、冉磊、秘书长张祥高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年会活动。

今年的年会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先召开协会内部会议。

首先,由重庆老字号协会理事单位、重庆玄天湖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云代表铜梁的老字号企业致欢迎词。刘云代表铜梁区内全体老字号会员,向不辞辛苦、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向各位老字号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铜梁区的四家老字号企业负责人也上台致谢。

目前,铜梁区有四家老字号企业,包括重庆玄天湖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天厨天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铜梁区赵木二羊肉餐饮有限公司、重庆市三活春餐饮文化有限公司。在重庆市商务委和铜梁区商务委的关心、指导下,在重庆老字号协会的帮助下,四家老字号传承创新,齐头并进,都得到了很好的发展。

接着,重庆老字号协会监事长吴海东作2020年重庆老字号协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协会全年的工作。

在2020年里,本会积极组织会员参加有关的老字号培训工作会议。2020年6月2日,本会组织会员参加了老字号传承人培训。12月1日,重庆老字号人力资源培训会在重庆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召开。重庆桥头火锅、陈麻花、守柴炉、陪都药业、秦妈火锅、胖子天骄、人道美、怀达食品、八旺饮食、佳仙食品等老字号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参加了现场培训,线上同步观看培训直播的人数超过200人。

本会充分利用会刊《重庆老字号》和“重庆老字号网”,紧紧围绕协会工作重心,及时准确地向会员传达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法规,帮助会员理解、落实相关政策和政府意图;反映协会各项工作动态和行业发展趋势以及促销策略,推动企业诚信创新。《重庆晚报》、《重庆晨报》、重庆电视台、腾讯大渝网等媒体对本会组织和参加的老字号博览会等各大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2020年6月13日,重庆老字号协会在璧山区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年会。协会创新年会会议机制,与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联合举办工作年会。会议在总结和部署工作的同时,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宣传了一批会员企业,老字号与非遗技艺相互融合,提高了重庆老字号的影响力。

在市商务委的大力支持下,本会打造了京东重庆老字号官方旗舰店。协会委托副会长单位重庆市磁器口陈麻花食品有限公司,开展重庆老字号在京东超市的推广和运营的服务工作。已对接25家老字号,正式上线运营,有重庆老字号企业近51个品种在旗舰店销售。此举助力重庆老字号品牌升级,焕发了新活力,释放了新价值。

2020年10月29日,重庆老字号协会在渝北区与山东采购商对接,推销重庆老字号产品。12月22日,组织会员单位参加“重庆市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对接会”,与30余个服务商面对面洽谈。

本会在2020年里以多种形式,组织会员参观、考察了张鸭子、渝商发、永川豆豉、诗仙太白、宝顶酿造、飞天刀剪、濑溪河酒等老字号,促进了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

9月15日,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重庆宾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成林率团赴厦门学习交流,与厦门老字号协会、广州老字号协会、福州老字号协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2020年10月23日–28日,在会长夏红亮的带领下,协会组织部分会员赴陕西和山西参观考察。大家前往革命根据地延安参观,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又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下乡插队的梁家河村参观,重庆老字号企业家们倾听着青年习近平与人民同甘苦、共患难、水乳交融的故事,感受着他“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奋斗精神,心灵深处一次次受到冲击和震撼,情感一次次得到洗礼和升华。

在山西晋中市,重庆老字号考察团受到山西老陈醋集团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山西老陈醋集团旗下的老西醋博园和东湖醋园。通过参观古今器皿展示、文献典籍、图片和产品实物陈列等形式,大家了解到了山西老陈醋的历史文化底蕴。进入古色古香的美和居醋坊,闻到老醋芳香,亲自参与部分制作过程,品尝各种老陈醋。大家都说:“这次考察活动真的长了见识。”

在2020年里,本会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各类展会,展示重庆老字号风采。

1月,本会组织参加了热带海岛(三亚)国际旅游美食节、缤纷海南奥莱生活展。两次活动让重庆老字号进入海南商圈,形成良性互动,有效地宣传和展示了重庆老字号产品。

1月10日,第十届全国年货购物节暨四川(泸州)迎春购物月•第四届美食节在泸州市西南商贸城五区广场正式启动。本会组织重庆缙云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綦江区东溪酿造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黑猫生物质能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会员单位参加了展销活动。

6月13日,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支持,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老字号协会等单位承办的第五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在璧山区秀湖水街隆重举行。重庆桥头火锅、大江龙餐饮、永川豆豉、玫瑰米花糖、黄花园酿造、陈麻花、三惠鹅、尚滋苑、三民斋桃片、桐君阁、陪都药业、登康冷酸灵、少林堂、燕青门正刚骨科、伍舒芳、火车牌电池、康益森皮鞋、安北陶瓷、长寿血豆腐……全市百余个带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老字号和非遗项目参加了展示展销活动。

8月28日,第四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暨老字号品牌高峰论坛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会组织张鸭子、陈麻花、登康冷酸灵、羊角豆干、紫焰桂花酒、八旺食品、李酱园、宝顶酿造、巴窑土陶、桥头火锅等重庆知名老字号品牌参展。参展的重庆老字号除现场销售外,与山东当地多家采购团队和超市进行了对接洽谈,达成了合作意向。会长夏红亮亲临展馆指导会员单位参展,并出席了第四届中华老字号掌门人大会,与上海、山东、河南、黑龙江、江苏、山西、广东、安徽、福建、江西等省市的老字号协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重庆老字号协会

重庆老字号协会是由重庆市老字号自愿联合发起,经重庆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重庆老字号协会现有会员单位主要为餐饮、食品生产加工、医药医疗、文化艺术、生活用品销售、维修等行业的知名老字号企业。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3 重庆老字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