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的重庆老字号

面对重庆市近期新冠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重庆老字号协会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市政府的号召,按照上级各项要求和部署,组织协会会员单位迅速行动,汇聚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重要力量,也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

重庆老字号协会会长单位、重庆桥头火锅饮食服务有限公司为南岸区龙门浩街道抗疫捐款壹万元,并派出5名员工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重庆老字号协会监事长单位、重庆颐之时饮食服务有限公司号召支部党员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已参与志愿服务活动8人34 次。青鸟物业24 小时在岗,党员骨干率先坚守岗位,吃住都在岗上;悦来国博食堂劳务派遣人员积极参与方仓抗疫保供,每天为病人和工作人员提供五千多份盒饭。

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单位、重庆渝中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出动志愿者133人次,服务3万多人次,捐赠酸梅汤1200件。从11月5日起,重庆渝中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动对接、同心协力,积极组织协调各项资源,逐步优化保供流程,全力加大保供力度,累计为全区抗战在一线的部门街道员工、志愿者、八家隔离酒店隔离人员累计送餐7万余份,切实为一线抗疫、隔离人员做好了基础生活保障工作。

作为重庆市应急医疗物资承储企业,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单位、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快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部署防疫工作,抽调党员、青年突击队员积极参与沙坪坝区、渝北区、北碚区等区域应急医疗物资配送供应及悦来方舱医院医用设备保供等工作。近期以来,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出动人员1340人次、出动车辆近200趟次,参与抗疫工作。捐赠了口罩、藿香正气口服液、面屏等价值10万余元的防疫物资。

11月24日,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单位、重庆张鸭子食品有限公司通过红十字会向梁平区11个防疫点捐赠隔离衣和面屏共计1万余套,价值人民币4万余元,献出了中华老字号企业的浓浓爱心。

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单位、重庆市璧山区大江龙餐饮文化有限公司快速启动了保供应急预案,挑选最优秀的厨师和服务员,组成专业服务团队,为抗疫工作人员提供上万份餐食,也为璧山防疫筑牢了后勤保障。

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单位、重庆黑猫生物质能有限公司为沙坪坝区捐赠了两万余元的疫情防控物资。

在渝中区疫情防控措施出台后,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单位、重庆宾馆有限公司迅速通过微信群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将社区政策协调、客户单位联系、落实大厦人员用餐、外包单位对接、在岗员工联络等方面作好工作分配。迅速与社区、住建委协调,了解政策、沟通问题,在大厦张贴文件,并第一时间将封控政策通知客户单位。与负一楼餐厅协调,落实大厦人员用餐统计,并严格要求餐厅不得堂食。与三家酒店保持沟通协调,解决大厦人员核酸检测、用餐等事宜。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重庆宾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成林坚守防疫一线,督促大厅保安严格落实封控政策要求,作好人员外出核酸登记、体温检测、核酸结果检查等,确保大厦封控措施执行到位。

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单位、重庆诗仙太白酒业有限公司向万州区公安局、交通局等单位捐赠了口罩、消毒液、牛奶和矿泉水等防疫物资,截止目前己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超8万元。后续还将根据战疫需要,陆续向万州区14个街道、3个乡镇捐赠消毒液、口罩等抗疫物资。

重庆老字号协会常务理事单位、重庆金星股份有限公司组织慰问綦江区方舱医院、新街子社区、遇仙桥社区、新山村社区、通惠高速路口等地,将价值5万余元的食品送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重庆老字号协会常务理事、重庆金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向华同志表示:“在疫情面前,企业的力量是渺小的,我们也只是尽了一份绵薄之力。衷心感谢日夜鏖战的工作人员,希望重庆能早日战胜疫情,希望大家尽快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重庆老字号协会常务理事单位、重庆市荣记三民斋桃片有限公司派出3名志愿者,持续参加核酸检测和路口秩序维护,服务5000人次以上。

重庆老字号协会常务理事单位、重庆正刚中医骨科研究院派出核酸采样人员785人次,服务市民351970人次,出动保障车、交通车480辆次。

11月26日,重庆老字号协会理事单位、重庆陪都药业有限公司将精心熬制好的中药防疫汤,以保供专车配送至各抗疫一线工作单位,惠及鸡冠石镇政府、南坪镇政府、铜元局街道、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通江小学项目、长嘉外滩项目,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一线基层抗疫的铜墙铁壁。

11月19日,重庆老字号协会理事单位、重庆希尔安药业有限公司在得知疫情期间部分医务人员出现失眠困扰的情况后,高度重视。总经理陈犁立即安排重庆希尔安药品销售公司和OTC营销中心专人向连续奋战了十几个日夜的抗疫医务人员捐赠了一批希尔安宁®复方枣仁胶囊,帮助解决防疫战士睡眠问题,希望他们能在高强度的工作后放松所有,“一刻入眠”。

重庆老字号协会理事单位、重庆凤梧商贸有限公司坚持抗疫情,保供应。11月7日-17日,配送米面1620吨,油45000桶,蔬菜837吨,水果286吨、肉品冻货类321吨,总共发送840车次,保证了民生商品供应,物价稳定。

11月22日晚上,重庆凤梧商贸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保供前移,迅速开通流动菜场。一声令下,全体凤梧人连夜打好2万份蔬菜包、禽肉包。23日,在重庆老字号协会理事、重庆凤梧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凤梧的带领下,凤梧员工又化身流动菜场的志愿者,为居民服务。凤梧车队以最快的速度奔赴几十个社区保供点,将生活物资送到居民家门口。

重庆老字号协会理事单位、重庆市万州区伴神酿造有限公司向万州区铁峰乡、天城公巡大队执勤点、郭村镇、天城街道办事处等单位捐献N95口罩4200只、酒精消毒液460瓶、防护服50套、医用手套1000双、王老吉5件、矿泉水55件、消毒片10瓶、麻辣鲜10件、牛肉豆豉10件、方便面60件、牛奶10件、红油豆瓣4件、风味豆豉1件等防疫和生活物资。

重庆老字号协会会员单位、重庆市綦江区东溪酿造有限责任公司向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捐赠豆腐乳20件、矿泉水50件,表达了老字号企业对抗疫工作者的敬意。

为了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控中的预防作用,重庆老字号协会会员单位、重庆刘少林堂中医药有限公司持续熬制防疫汤,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惠及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2000余人。少林堂还向化龙桥社区派送6名志愿者做核酸,服务市民14800人次。

近日,位于永川区的重庆市农业机械化学校相继出现多起阳性病例,上千名学生被集中隔离,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和生活保障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重庆老字号协会会员单位、重庆韩氏瓦缸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立即捐赠数吨优质大米和调味品,献出了老字号企业的一片爱心。

11月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重庆老字号协会会员单位、重庆市合川区博钰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先后向合川区中心血站、合川区文旅委、合川区疾控中心等单位保障供给口罩、大米、打印纸、插线板等价值15万元的物资,用以支援合川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11月27日,重庆老字号协会理事单位、重庆辣有引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向大渡口区方舱医院捐赠金牌干溜小面、豌豆杂酱面、酸萝卜鸡杂拌面、番茄肉酱拌粉,合计400盒产品,货值11460元,用以支援大渡口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重庆老字号协会会员、重庆康益森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永华,于2022年11月12日至12月1日,参加了璧山区璧泉街道牛角湾社区奥康阳光水岸小区的混检阳性临时封控和高风险区疫情封控,身为党员志愿者,疫情防控期间主动靠前,为小区业主登记发放人员出入卡,积极参加夜间值班执勤、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录入、送菜上门、收集转运生活垃圾等工作,体现了退役军人的大无畏精神。

本次疫情期间,南岸区唐家菜餐饮店共派出徐秀华、李文强、张杰、李昌菊、罗蕾等5名员工担当志愿者,在花园路街道古楼社区、花园五村核酸信息采集、核酸检测,在小区卡口值守,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排查封控,维护秩序,并帮助业主转运生活物资。

在渝中区朝天门街道疫情歼灭战“战场”,重庆巴将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人庆主动“请战”,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战在一线。年逾六旬的他,不仅义无反顾上“疫”线贡献力量,还在发现社区工作力量短缺之时,立即发动亲友和公司员工前往社区支援抗疫,购买水果向长时间高负荷工作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去关心。王人庆说:“老字号企业家,关键时刻一定要站得出来!走上‘战场’义不容辞!这是一场歼灭战、一场全民战,我相信这场硬战一定能胜!

重庆老字号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夏红亮表示:只要疫情还在继续,重庆老字号就决不会停步,我们将持续奋进在抗疫的路上!

重庆老字号协会

重庆老字号协会是由重庆市老字号自愿联合发起,经重庆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重庆老字号协会现有会员单位主要为餐饮、食品生产加工、医药医疗、文化艺术、生活用品销售、维修等行业的知名老字号企业。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3 重庆老字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