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老字号亮相巫山竹枝村

12月28日,随着新年脚步的临近,巫山人民又迎来了一个永远值得纪念的日子。令人心驰神往梦寐以求的三峡里·竹枝村,在人们期盼的目光中,梦幻般地开村啦。自此,来三峡,来巫山,让客人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借此机会,重庆老字号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单位奔赴巫山,在三峡里·竹枝村展销老字号产品。重庆桥头、永川豆豉、忠州腐乳、翔龙角雕、东溪豆腐乳、菜花香食品、缙云食品、德合泰年画、张鸭子食品、念记食品、渠江桃片、古龙茶叶、伴神酿造、荷花米花糖、孙记麻辣鸡、紫焰桂花酒等老字号参加了本次展示展销活动。

rpt

重庆老字号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夏红亮要求参展的会员单位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努力展示重庆老字号品牌形象。

三峡里·竹枝村位于巫山县城高唐组团长江对面,东北临江东组团和5A“小三峡”景区龙门峡入口,东临创5A“巫峡·神女景区”,西临三峡175文创园,是南陵街文化旅游区三大项目之一。规划面积0.32平方公里,从村头到村尾,全长2.5公里,是人文荟萃、动能充沛的活力文旅街区。

该项目是巫山县委、县政府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建设国家长江文化公园的具体体现———2018年10月至2021年9月,完成了对部分居民人居环境改造和库岸的治理。2021年10全面开工。项目以南陵生态本底为依托, 以三峡竹枝词文化为灵魂,以竹枝宿集为载体,以餐饮娱乐、夜游消费为主线, 打造长江三峡旅游集散基地———南陵不夜街。是巫山打造长江三峡旅游核心区、建设高峡平湖山水文化名城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设中,按照打好“生态牌、文化牌、目的地牌,配好旅游各要素”的思路进行总体策划规划,实现三峡巫山南陵岸·长江最美风景线、不夜街、长江三峡旅游集散地和国家乡村振兴示范村的目标。

“渺渺春生楚水波, 楚人齐唱竹枝歌”。竹枝词文化、巴楚文化在这里衍生交融。村中南陵古道始于唐朝,为巴盐入鄂重要通道,历经千年而魅力永驻,为三峡里·竹枝村在新时代焕发新光芒坚定了文化自信、积蓄了磅礴力量。

重庆市綦江区东溪酿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熊礼华高兴地说道: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放开,重庆各地景区“活跃”起来,商家陆续正常营业。我们老字号也必将重新恢复往日的活力。

“山上层层桃李花,云间烟火是人家”。临江依村的桃花园、柑橘园、风景廊道、亲水观景平台、竹枝宿集,相映生辉、气韵天成。三峡里·竹枝村逐步成为旅游胜地。九巷子·夜未央、观·平湖、忆·江川、西楼晓月戏楼、圣泉书院、古道记忆馆处处是网红打卡地。

完备的产业体系,丰富的研学体验,完善的要素配套,强力的政策支持,为三峡里·竹枝村注入强劲动能。

城与村对话、村与江相依,自驾而行,滨江风情与你不离不弃;乘船横渡,江风明月与你相伴同行。一个洋溢着朝气与活力、传承着希望与梦想、散发着力量与光芒的三峡里·竹枝村,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崛起。由此,巫山县又增加了一处集古今胜景于一体的文旅胜地。

重庆老字号协会理事、重庆念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念深有感触地说道:今天,巫山县城艳阳高照,车水马龙的场面又回来了,竹枝村里人来人往,以往的繁华,久违的烟火气重新归来。这种浓烈的、热闹的生活场景,印证着大家的期待——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在这里,万般美好,幸福绽放!三峡里·竹枝村旅拍基地,让大家留下了人生最幸福的时刻。

重庆老字号协会

重庆老字号协会是由重庆市老字号自愿联合发起,经重庆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重庆老字号协会现有会员单位主要为餐饮、食品生产加工、医药医疗、文化艺术、生活用品销售、维修等行业的知名老字号企业。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3 重庆老字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