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老字号参加海南跨境电商贸易展览会

12月29日,备受瞩目的海南跨境行业首个大型展览,2022海南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海南国际跨境电商贸易展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重庆老字号协会组织重庆桥头火锅调料有限公司、重庆市永川豆豉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开县龙珠茶业有限公司、重庆市江津酿造调味品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桥丰五金制造有限公司、重庆市荣昌区刘吉芬陶艺工作室等会员单位赴海南参加本届海南跨博会。

2022海南跨博会以“布局海南,捷通全球”为主题,依托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吸引汇聚了1000+家全球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及服务商,以及省内外知名企业、优质产业带。同期还将举办超过20+场次的论坛活动,分享最新行业趋势。展会众多亮点,吸引来自五湖四海的客商、资深行业人士都齐聚2022海南跨博会共襄盛举。

展会现场2号馆,亚马逊、敦煌网、沃尔玛、美客多、敦煌网、雨果跨境、Lazada、SHEIN、Wish、Wayfair、Coupang、Jumia、OTTO、SHOPLINE、Tospino、新生支付等头部企业展台都围着不少观众,纷纷了解最新出海趋势、政策以及方式。

此外,来自海南、重庆、广东、福建、江苏、山东等优质产业带的一众源头工厂,也成为了本届展会的看点之一。不少企业都是首次亮相海南,不仅带来了最新成果、产品进行展示,还准备了喜闻乐见的进口生活消费品,与到场采购商进行深入的合作洽谈、产品交流。

备受关注的“海南国际电子商务高峰论坛暨海南跨境电商发展峰会”也于12月29日上午同步开启。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海口市商务局副局长艾明月出席峰会并先后发表致辞。

彭李辉秘书长表示:“跨境电商发展不仅需要“政策红利”,更需要制度创新和强化技术创新,海南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关键节点,也是唯一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国电子商会期望通过每年一届的海南跨博会,为海南实现电子商务产业再上台阶、电子商务生态体系逐步完善、全球供应链聚集海南全面发展,逐步建成海南电商全球集散中心的总体发展目标而努力。”

艾明月副局长也表示,“展会期间,海口市商务局将通过展会平台推介招商引资政策,组织有意向的企业到海口江东新区、海口综合保税区等园区参观、考察,积极发挥展会的窗口作用,让企业参展的同时共享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

随后,雨果跨境、Lazada、日本乐天、新生支付、拼多多Temu、TikTok等一线平台服务商、行业大卖带来系列分享。从海南自贸港出发,深度剖析海南红利政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分享电商平台、独立站的选品、运营及引流经验。

重庆老字号协会常务理事、重庆市江津酿造调味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跃明表示:2022海南跨博会共设有三大论坛区,从12月29-30日有整整两天不间断的论坛活动,汇聚海南省内外的大咖嘉宾带来不同的主题分享,对于我们这些想要布局海南、快速出海的老字号企业管理者而言,是不容错过的学习交流机会。

重庆老字号协会

重庆老字号协会是由重庆市老字号自愿联合发起,经重庆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重庆老字号协会现有会员单位主要为餐饮、食品生产加工、医药医疗、文化艺术、生活用品销售、维修等行业的知名老字号企业。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3 重庆老字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