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老字号亮相资阳雁江大庙会

1月6日,2023“有资有味 嗨购资阳”新春嘉年华暨资阳市首届“资味”新春年货节——雁江大庙会正式开幕。

重庆老字号协会联合四川省商业联合会老字号发展专业委员会,组织部分会员单位奔赴四川资阳,在城东新区蜀人原乡广场参加2023雁江新春大庙会,丰富资阳的节日供给。

打卡民俗特色拍照点、玩紧张刺激的游乐项目、吃地道“资味”……

在资阳城东新区蜀人原乡广场、碧满路沿江道路区域的庙会现场,众多市民前来“逛吃”、品味资阳地道民俗。

庙会上,舞龙舞狮、赠送礼品等一系列活动让市民们纷纷驻足停留;另一边的美食区和年货区,重庆桥头火锅、永川豆豉、陈昌银麻花、龙珠茶、荷花米花糖、蝶花怪味胡豆、胖子火锅、五斗米食品、念记肉片、尚滋苑食品、黄大嫂红豆腐、桥丰五金、山城沱茶、渝川茶、赖汤圆、绍丰和郫县豆瓣、张二心食、汤长发麻饼、赖汤圆、潼川豆豉、先市酱油、太源井晒醋、苏稽牌米花糖等川渝老字号商品也引得顾客不断;在儿童游乐区,小型“过山车”、旋转秋千等游乐项目售票处,前来玩耍的小朋友们整齐地排队等待。本次庙会活动构成为“5+2”,其中“5”是指“资味”主题展区、美食区、年货区、房展区、车展区;“2”即百姓大舞台活动和儿童游乐区活动。

重庆老字号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夏红亮表示: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参加本次庙会,是为了鼓励重庆老字号提振信心,从疫情中走出来,走出去!营造川渝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弘扬重庆优秀历史文化,推广重庆老字号品牌,宣传重庆名优产品,

夏会长说:“参展企业,可以派人现场摆摊卖货,也可以直接供货,由协会委托组委会销售,这样灵活的方式,能降低企业营销成本,拓宽重庆老字号的销售渠道,促进消费提升。”

四川省商业联合会老字号发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江龙指出:本次庙会活动是实行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后,资阳雁江区首次举办的大型展销类活动,市民和商家参与的热情度都非常高。大家觉得有川渝老字号融入这样“接地气”的场景,对新年消费是一个很好的带动,促进了川渝老字号的交流与合作。

重庆老字号协会

重庆老字号协会是由重庆市老字号自愿联合发起,经重庆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重庆老字号协会现有会员单位主要为餐饮、食品生产加工、医药医疗、文化艺术、生活用品销售、维修等行业的知名老字号企业。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3 重庆老字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