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老字号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视频会

1月12日下午,中共重庆老字号协会支部委员会召开党员学习视频会。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由重庆老字号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重庆桥头火锅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红亮同志主持,重庆老字号协会党支部委员、副会长、重庆渝中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青健同志、重庆老字号协会党支部委员、副会长、重庆电池总厂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白强同志现场出席会议,其他党员同志网络视频出席会议。

首先,重庆老字号协会党支部书记夏红亮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的内容提要。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有关方面组织编写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一书。本书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论断,对100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答,系统全面阐释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重大意义。

由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等有关部门权威作者组成的编写组,组织编写了《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一书。该书主要收录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全文、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党的二十大秘书处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答记者问,着重对党章修正案的50多个问题进行解答和阐释,是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的权威辅导读物。

夏红亮同志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社会组织工作的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系统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对于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社会组织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助推器”,随着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我国社会组织越来越壮大,发挥社会组织积极作用,是时代转变所需。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各领域广大群众组织凝聚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推进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推进国有企业、金融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混合所有制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理顺行业协会、学会、商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

接着,姚青健和白强两位支部委员领学了中共重庆市商务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支部组织生活学习资料》2023年第一期。

姚青健同志领学的是《市委六届二次全会举行》。2022年12月21日,市委六届二次全会举行。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袁家军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

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决定》,推动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而团结奋斗。

全会强调,要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干出新业绩,全面增强中心城区发展能级和综合竞争力,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平台和政策,有力有效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要在着力扩大内需上拓展新空间,把恢复扩大消费摆在突出位置,通过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升主导产业能级,培育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优势企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要在全面改革创新上厚植新优势,深入推进以数字化变革为引领的全面深化改革,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积极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要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上迈出新步伐,深入实施城市更新提升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以区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样板。要在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上跃上新台阶,提升内畅外联水平,强化门户枢纽支撑,更好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要在民主法治建设上提升新水平,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成效,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积极推进共同富裕实践,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要在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市上开创新局面,建强学习宣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培育新时代文明示范区,提供高品质精神文化服务,提升重庆文化影响力。要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探索新路子,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在主动化解矛盾风险、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上彰显新担当,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在从严管党治党上展示新作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白强同志领学了《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22年12月29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市委书记袁家军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提高履职能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关于积极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关于系统抓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关于发扬优良传统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关于清正廉洁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提高“政治三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一贯到底、党中央部署要求令行禁止。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在重庆落实落细,建立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形成任务清单、逐项对照落实。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真心真情真招让群众得到实惠、看到变化、见到成效。进一步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强大本领,在实践中提高斗争本领,在斗争中赢得主动、赢得未来。进一步营造唯实争先、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突出实干担当,在全社会营造实干实绩、实战实效的干事创业氛围。市委常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市委常委同志要增强“头雁”意识,以上率下,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以崭新气象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重庆开好局起好步。

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重庆冠生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程尚直同志深有感触地说:重庆老字号协会党支部召开的此次党员学习会内容丰富,目的明确。通过学习,我进一步加强了对党二十大重要意义的认识,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的学习,对老字号的经营管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重庆老字号协会

重庆老字号协会是由重庆市老字号自愿联合发起,经重庆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重庆老字号协会现有会员单位主要为餐饮、食品生产加工、医药医疗、文化艺术、生活用品销售、维修等行业的知名老字号企业。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3 重庆老字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