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味年货节嗨翻观音桥

1月14日上午,中国年•梁平味年货节、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2023新春主城区活动在江北区观音桥启幕。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爱尚重庆•迎新消费”,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总农艺师韩以政、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服务业发展处处长何军、副处长张毓益、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钟建波、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熊亮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梁平年货节把预制菜和张鸭子、谢鸭子、梁平竹帘、梁平木版年画等老字号也带到了观音桥商圈!前来采购年货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年味十足,呈现出一派热闹、祥和的新春消费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久负盛名的中华老字号“张鸭子”,作为梁平区大力研发、符合新消费需求的预制菜品的新成果之一,在展销现场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品尝、选购。

据重庆老字号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夏红亮介绍:“张鸭子”依托梁平优质食材,使用祖传秘方先卤后烤,其特点为干、香、瘦!香味独特、色泽鲜美而厚重、脂肪含量少、味香不腻。作为中国西部预制菜杰出代表,张鸭子的广告语已经家喻户晓:一年卖出百万只,三代祖传更好吃。

市民可以通过“张鸭子”,品尝到具有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特色的中华老字号味道。

除此之外,可爱的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推荐官“梁娃”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嘿霸稻”、“柚见欢”、“竹好运”、“好吃鸭”、“豆你玩”,五个各具特点的“梁娃”从命名到形象,既包含了梁平享誉四方的“五子登科”元素,即稻子、柚子、竹子、鸭子、豆子,又融合了梁平竹帘、梁平木版年画、梁山灯戏、梁平癞子锣鼓、梁平抬儿调五大彰显梁平文化特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泼可爱的梁娃在现场随着音乐蹦蹦跳跳,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合影,为观音桥步行街新添一抹不一样的“梁平味”。

目前,梁平区正全力打造“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助力区域经济稳步复苏。本次2023“爱尚重庆•迎新消费”新春年货节(主城区)活动 ,梁平不仅为广大市民朋友们带来了新春预制年货、老字号文创产品,还带来了“百里竹海”、“滑石古寨”等景区优惠和梁山灯戏《再唱梁山调》、舞蹈《竹帘情缘》、歌舞《梁平抬儿调》等文艺演出,让主城区市民也能感受到红红中国年里的“浓浓梁平味”。

重庆老字号协会

重庆老字号协会是由重庆市老字号自愿联合发起,经重庆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重庆老字号协会现有会员单位主要为餐饮、食品生产加工、医药医疗、文化艺术、生活用品销售、维修等行业的知名老字号企业。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3 重庆老字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