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老字号亮相涪陵元宵庙会

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玉兔临门闹元宵灯火成炬迎新春”涪陵区2023年元宵庙会正式拉开帷幕,逛庙会、看表演,品文化、尝老字号美食,市民们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共度喜庆祥和中国年。

元宵节的涪陵两江广场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随着一阵传统国风雅乐响起,老字号非遗展示、国风巡游在这里热闹开演,舞龙、舞狮、鲤鱼灯舞等传统民俗文化展示轮番登场。美轮美奂的汉服秀、捣练图复原情景秀、十二花神秀等为市民、游客们带来全新体验,让大家感受传统文化服饰的魅力。集市上琳琅满目的吃喝玩乐应有尽有。

重庆桥头火锅、永川豆豉、桂楼腌腊、忠州腐乳、黄花园酿造、陈昌银麻花、柏林麻油、荷花米花糖、孙记麻辣鸡、念记肉片、黄大嫂红豆腐、八缸榨菜、直升白酒、友军香脆椒、翔龙角雕、平易粮油、飞天刀剪、同德福桃片、乌扬白酒、迈进酱油、怀达食品、缙云怪味胡豆、东溪豆腐乳、赵牛肉、金忠刀、吉芬窑、陈建平麻花、巴窑土陶、渠江桃片、豌豆油钱等重庆老字号品牌共同参与,掀起涪陵新春购物狂欢潮。

本次涪陵元宵庙会,通过重庆老字号和非遗等企业的联动,从名小吃到预制菜,从食品到文创工艺品,好逛、好买、好玩、好看,好有趣,既有传统技艺国潮风,又具时尚科技潮流感,助推老字号实现传承融合、创新发展。

花好月圆,喜迎元宵之际,在涪陵区举办的元宵庙会上,民俗文化集市、表演、巡游、烟花秀、无人机表演、灯光秀,元宵时间精彩不停。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漫天烟花是对2023最好的祝愿。

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重庆桂楼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文生表示,通过参展涪陵元宵庙会,感受到老字号品牌在消费者心中很有认可度,涪陵的群众购物热情高涨,很多人都是拿着大包小包,前来选购。这次活动真的很精彩,让我们找到了那种久违的年味儿。

重庆老字号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夏红亮指出:本次庙会亮点众多,通过在涪陵的联动,将重庆老字号和非遗企业聚集起来,打造了一个兼具国潮特色、创新特色、体验特色的品牌消费新场景。在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的指导下,重庆老字号协会将会组织参加更多的促销活动,促进老字号的创新发展。

重庆老字号协会

重庆老字号协会是由重庆市老字号自愿联合发起,经重庆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重庆老字号协会现有会员单位主要为餐饮、食品生产加工、医药医疗、文化艺术、生活用品销售、维修等行业的知名老字号企业。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3 重庆老字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