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老字号协会召开会长现场办公会

3月9日下午,重庆老字号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重庆桥头火锅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红亮带队调研重庆老字号协会理事单位、重庆益丰茶叶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山城沱茶等老字号产品进高速路服务区的难点问题。重庆老字号协会监事长、重庆颐之时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东、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重庆黄花园酿造调味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晋、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重庆市荣昌区三惠餐饮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朝文、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重庆宾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成林、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重庆诗仙太白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家国、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重庆金生水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冉磊、重庆老字号协会秘书长张祥高等协会领导以及山城沱茶、永川豆豉、张鸭子、德元酸梅汤、三民斋桃片、八缸榨菜、羊角豆干、念记肉片、荷花米花糖、赵孝春城口老腊肉、远洋花生、东溪豆腐乳、赵牛肉、缙云食品、谢鸭子、天府可乐等老字号品牌营销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会长办公会上,重庆老字号协会理事单位、重庆益丰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福贵作了企业和品牌介绍:重庆益丰茶叶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成立于1951年的重庆茶厂,为新中国第一个综合性茶厂。重庆茶厂生产的“山城牌”重庆沱茶销往全国市场,深受消费者青睐。当时许多地方的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群众喝沱茶敲沱茶的身影,轮船火车上时不时就会看见和听到重庆沱茶的广告,人们走亲访友出远门也都会带上山城沱茶作为馈赠佳品。重庆益丰茶叶有限公司制作工艺一直保持着金奖沱茶的精髓,旗下“山城”牌系列产品,种类主要有山城花茶、山城沱茶、山城绿茶等。公司沱茶生产示范基地落户巴南区二圣镇天坪山,茶园面积大约500亩,主要以天坪山春夏秋茶为原料,生产山城牌重庆沱茶,年产能力800余吨,行销国内市场。在重庆国际机场、各五星酒店、热门旅游景区都有其专柜或专卖店进行销售。

刘福贵董事长提出:近年来,重庆益丰茶叶有限公司在高速路服务区开设“山城沱茶”销售点,但由于一家企业的产品势单力薄,不能吸引更多顾客购买。他希望协会组织老字号抱团入驻高速路服务区,打造“重庆老字号品牌馆”。

重庆益丰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俊男介绍了初步规划,他表示:“通过与重庆高速路集团相关部门协商,首先选择流量大、配套全、品牌昭示性强的冷水、龙溪河、大观三大五星级服务区作为试点。为了恢复和扩大消费,益丰茶叶公司愿意为老字号企业服好务,卖好货。

夏会长对益丰茶叶公司勇于担当的带头行动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老字号守正创新共发展,是重庆老字号协会的义务和责任。打造“重庆老字号品牌馆”,可以通过强强联合,展示重庆老字号品牌形象,希望适合在高速路服务区销售产品的会员单位都行动起来,根植于高速路客户需求,量身定制美观、实用和多样化的产品。

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单位重庆张鸭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智慧介绍了“张鸭子”在高速路服务区多年经营的成功经验,对“重庆老字号品牌馆”如何解决场地、产品选择和结算等诸多问题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重庆金生水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冉磊对打造“重庆老字号品牌馆”表示支持,同时他也指出:在高速路服务区开店物流成本高,客源不稳定,需要多方调研,认真核算,充分保证品牌馆的经营效益。

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重庆诗仙太白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家国指出:打造“重庆老字号品牌馆”,应该增加渠道传播,扩大市场声音。建议在服务区增加导示指引,现场增加堆头,吸引过往人群。

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重庆宾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成林指出:山城沱茶是重庆人喜欢的茶饮,它那不变的味道:“冷了喝 隐隐甜”勾起了无数人的回忆。这是重庆的骄傲,是重庆可以历经岁月品尝的味道,也是外地朋友了解重庆的第一口浓香。我们应该通过国潮风包装浸入式营销,抢占旅游市场,通过设置打卡点,场景代入,吸引更多游客进店。

参会的老字号品牌负责人纷纷表示:重庆老字号应该努力提振信心,迎难而上。大家将全力支持在高速路服务区打造老字号品牌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消费场景,推动重庆老字号加快创新发展。

重庆老字号协会

重庆老字号协会是由重庆市老字号自愿联合发起,经重庆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重庆老字号协会现有会员单位主要为餐饮、食品生产加工、医药医疗、文化艺术、生活用品销售、维修等行业的知名老字号企业。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3 重庆老字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