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川渝老字号博览会在北碚隆重举办

4月7日,2023爱尚重庆·赏春消费季暨川渝老字号博览会在北碚区嘉陵风情步行街隆重举办,100多个深受川渝地区老百姓喜爱的老字号品牌和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鉴赏、品鉴。

本次活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四川省商务厅、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重庆市北碚区商务委员会、重庆老字号协会、四川省商业联合会老字号发展专委会等单位共同主办。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和良、四川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戢焜文、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辉、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服务业发展处处长何军、四川省商务厅流通业处处长杨妮、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服务业发展处一级调研员彭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范依萍、重庆老字号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重庆桥头火锅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红亮、四川省商业联合会老字号发展专委会秘书长江龙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和良表示:今年以来,重庆市委市政府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放在优先位置,发动全域,统筹开展“爱尚重庆”消费季系列活动。1—3月,全市社零增长4%左右,有望超过全国平均增长速度。

四川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戢焜文指出:本次活动是良好开端,接下来两地还将联合举办川渝老字号惠民嘉年华、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消费节等活动,深入挖掘本土消费、不断扩大外来消费、更好服务全球消费,与重庆共建具有国际范、中国风、巴蜀韵的国际消费目的地。

“老字号是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振兴老字号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力支撑。”北碚区政府副区长杨辉说,近年来,北碚区聚力振兴一批“北碚乡味”“北碚手艺”,持续打造提升佳仙、家福、三溪口豆腐鱼等老字号品牌认知度,努力传承弘扬北碚剪纸、北碚玻璃器皿成型刻花、静观花木蟠扎等传统工艺,初步形成了一批地域特色突出、经济文化价值较高的老字号、老手艺品牌。

在签约仪式上,重庆老字号协会与四川省商业联合会老字号发展专委会签订创新发展合作协议,重庆帆田商贸有限公司与成都味之全商贸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品销售协议。

重庆老字号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重庆桥头火锅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红亮指出:老字号承载着优秀的中华民族文化,具有不可估量的品牌、经济和文化价值。川渝老字号,更是消费者心目中的金字招牌。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共同传递川渝两地老字号传承理念和保护成果,扩大重庆老字号和四川老字号的影响力。

走进北碚区嘉陵风情步行街,便能听到此起彼伏的吆喝声,感受到浓浓的烟火气。重庆桥头火锅、五粮液、陈昌银麻花、凉风垭豆腐鱼、北泉面、天府可乐、诗仙太白酒、川北凉粉、陈麻婆豆腐、泸州肥儿粉、郫县豆瓣、外祖母永川豆豉、忠州腐乳、山城沱茶、桂楼腌腊、龙珠茶、念记合川肉片、荷花米花糖、柏林麻油、缙云食品、孙记麻辣鸡、远洋花生、火车牌电池、桐君阁、陪都药业、邓家刀、重庆肥皂、飞天刀剪、燕青门正刚骨科等100多个老字号展位设置在嘉陵风情步行上,展示出川渝两地老字号传承的保护成果,同时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市民表示:今天我们看到、买到了很久不见的四川和重庆的老字号产品,希望以后能够多搞点这种活动,让群众更方便“消费”老字号。

老字号虽老,却奔涌着时代的新脉动。为了让更多网友了解重庆老字号,陈昌银麻花、三民斋桃片、北泉面、缙云食品、八旺火锅、同德福桃片、友军食品、江北熊鸭子等老字号的“传承人”与时俱进,通过直播以及入驻社交平台的方式,助推老品牌焕发新生机。互联网经济下,老字号掌门人们也与时俱进,将产品“搬到”网上,让更多网友了解川渝老字号产品。三溪口凉风垭豆腐鱼掌门人刘光亮表示:“以前只能卖线下,现在线上也能卖,我们在很多个平台都有销售出去,品牌也有了很好的推广。”

此次消费季活动将持续到6月。活动期间,全市范围内将同步开展2023“爱尚重庆·赏春消费季”系列消费促进活动,联动全城区县及四川省相关地区,为市民、游客献上多场富有巴渝特色的新消费盛宴。

 

重庆老字号协会

重庆老字号协会是由重庆市老字号自愿联合发起,经重庆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重庆老字号协会现有会员单位主要为餐饮、食品生产加工、医药医疗、文化艺术、生活用品销售、维修等行业的知名老字号企业。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3 重庆老字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