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商务委开展中华老字号复核和申报工作

4月7日,国家商务部等5部门办公厅(室)印发了《关于开展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为推动老字号守正创新发展,充分发挥老字号在商贸流通、消费促进、质量管理、技术创新、品牌建设、文化传承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管理办法》,国家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文物局、知识产权局决定联合开展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工作,对已有中华老字号进行复核,开展新一批中华老字号认定,建立“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机制。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主动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文物、知识产权主管部门加强联动,调动重庆老字号协会积极性,形成工作推进合力。组织重庆市的全体老字号企业认真学习《关于开展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部署重庆市的中华老字号复核和新一批中华老字号的申报工作。

4月19日和20日,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组织重庆老字号协会及行业专家集中解读商务部关于中华老字号复核和新一批中华老字号申报工作的相关文件,解答老字号负责人提出的咨询问题,帮助重庆老字号企业进行复核和申报。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一级调研员彭岚要求各中华老字号企业通过商务部中华老字号信息管理系统认真填写《“中华老字号”复核表》、上传相关材料。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将逐一核定企业基本情况、审核企业经营情况、核查企业依法合规情况,并会同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文物、知识产权主管部门逐一核查,分门别类出具“通过”“附条件通过”“不通过”的复核建议。

针对新一批中华老字号申报工作,彭岚调研员指出:请有意愿的企业尽快填写《“中华老字号”申报书》,认真准备相关材料,向所在区县商务委申报。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将会同相关部门,按照《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照《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评价指标》,坚持“优中选优”原则,深入挖掘遴选一批历史文化深厚、经营管理规范、创新发展能力突出的企业,向国家商务部推荐。

重庆老字号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夏红亮要求相关会员单位按照市商务委的工作部署,迅速行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表填写、资料上传工作,确保我市中华老字号复核和申报工作有序推进。

 

重庆老字号协会

重庆老字号协会是由重庆市老字号自愿联合发起,经重庆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重庆老字号协会现有会员单位主要为餐饮、食品生产加工、医药医疗、文化艺术、生活用品销售、维修等行业的知名老字号企业。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3 重庆老字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