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老字号协会理事会成员考察井谷元食品

2023年11月1日下午,重庆老字号协会组织部分理事会成员赴大渡口区,考察了理事单位重庆井谷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在交流座谈会上,重庆老字号协会理事、重庆井谷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勇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

重庆井谷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重庆老字号企业,井谷元品牌始创于1921年。近年来,公司与西南大学、江南大学、重庆小面渝派应用技术研究院等机构开展合作,建立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模式,开发了覆盖全国 30个省级行政区域的粥品系列和小面系列产品。井谷元食品建成了方便米粥制品和重庆小面两个主食生产中心,建立了以方便粥品系列、饮料系列、小面系列等6条自动化、智能化流水生产线。公司建立了连锁销售平台、代理商销售模式、社区销.售模式、网络销售平台四大销售网络。目前,井谷元食品有实用新型专利 10 项、外观专利 11项,著作权 13 项,搭建了完善的研发体系,产品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需要。完善了自主知识产权,公司顺利通过了 ISO22000 质量管理体系。井谷元坚持“科技为基健康为业”的宗旨,参与了行业标准制定工作。完成了嗨粥啦黑米粥产品符合绿色食品A级标准,成为《重庆小面》团体标准“参与制定单位”、《重庆小面生产工艺规范》地方标准“主导制定单位”,主导制定了重庆小面生产技术规范(DB50/T1296-2022),制定了小面食品安全地方标准(DBS 50/030-2023),获得了全国首张《重庆小面》生产许可证。

重庆井谷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重庆市农产品加工领军百强企业,建立了研发中心及实验室、4大品类生产车间、已上线产品超过100款,线上渠道:1688、天猫、淘宝、抖音等等。合作的大型连锁超市超过10家,线下商超渠道:重庆百货、新世纪百货、711、美宜佳、罗森、今天、重客隆、唐久便利、永辉超市等等。进入学校食堂+早餐店超过2000家、覆盖省份超过30个。线下品牌早餐店占有率达到75%以上。井谷元被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确定为“阳光工厂示范单位”。

出席本次活动的协会领导充分肯定了重庆井谷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在传承创新方面取得的业绩。

重庆老字号协会监事长、重庆颐之时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东在发言中指出:井谷元食品主动融入当地重大项目建设,打造大渡口小面园区。依靠政府的力量,办了全市小面行业的事情,为重庆打造美食之都作出了贡献。井谷元这种抓住机遇,借势而为的做法值得我们协会各会员单位学习。

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重庆宾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成林指出:作为一家民营企业,重庆井谷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能够在短时间内作出这么大的成绩,很不简单。井谷元“以法治企、勇于开拓、果断实施”,说实话,这些都是我们国企老字号应该借鉴的。

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重庆守柴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礼兵表示:目前,餐饮行业大多经营困难,井谷元公司选准小面和开袋即食的粥类产品,方便了市民,提高了销量。井谷元成立员工基金会,当员工有困难的时候,基金会帮助解决。每月举行“集体生日会”,为当月生日的员工举办生日会。形成 “公司事员工做,员工事公司做”的良好氛围。这些做法能够坚持下来,确实很不容易,值得大家学习。

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重庆永川豆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世勇指出:井谷元在产品研发和拓宽销售方面都走在了我们的前面。期待井谷元与老字号协会会员单位多合作,我们携手同行,共同促进重庆老字号的交流和发展。

重庆老字号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重庆桥头火锅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红亮强调指出:作为一家理事单位,井谷元在传承创新方面为各会员单位带了一个好头。老字号的优势在于“老”,老品牌、老技艺、好信誉、好口碑。但老字号的不足,一定程度上也源于“老”,可能存在观念老化、机制老化等问题,特别是在年轻群体中的接受程度不够高,难以满足当前消费升级和时代发展需要。停滞不前、墨守成规,只会在竞争中被淘汰。唯有守正创新发展,才是老字号的出路所在,这也是一些老字号能够历经沧桑而生生不息的“传家法宝”。我们发展老字号,必须牢牢把握守正创新这一主题,以守正创新巩固好“老”的优势,以守正创新破解好“老”的难题。我们重庆老字号协会的全体会员单位,都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魂”,借好先进适用技术的“力”,拓展更大市场,加快创新发展。

参加座谈会的各理事单位负责人还就团队建设、关爱员工、承担社会责任、守法经营等方面的处理办法与井谷元食品公司管理团队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座谈会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井谷元食品的企业文化阵地和生产车间。

重庆桥头火锅、颐之时饮食、永川豆豉、桐君阁、重庆宾馆、张鸭子食品、守柴炉餐饮、馨亚油脂、 三民斋桃片、晓宇火锅、陪都药业、迈进酱油、秦云摊摊面、重棉家纺、三五火锅、渝川茶业、竹林面庄等老字号品牌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考察活动。

重庆老字号协会

重庆老字号协会是由重庆市老字号自愿联合发起,经重庆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重庆老字号协会现有会员单位主要为餐饮、食品生产加工、医药医疗、文化艺术、生活用品销售、维修等行业的知名老字号企业。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3 重庆老字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