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老字号协会组织考察菽乡农业公司

12月12日上午,重庆老字号协会组织考察了会员单位菽乡(重庆)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本会党支部书记、会长、重庆桥头火锅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红亮、监事长、重庆颐之时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东、副会长、重庆黄花园酿造调味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晋、重庆宾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成林、副会长单位重庆永川豆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世军、重庆市磁器口陈麻花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学武、重庆市渝川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德锋、秘书长张祥高等协会领导以及重庆市荣记三民斋桃片有限公司、重庆广积良餐饮有限公司、重庆直升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金赑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永川区福六酿造厂、重庆市荣昌区牛鹅情食品有限公司、重庆菜花香酱菜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韩氏瓦缸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永川区佳美调味品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玉琳茶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晓秧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来苏绿色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佳佳乐食品有限公司等理事和会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考察活动。

菽乡(重庆)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是重庆市永川区君意食品厂,老字号品牌为“君意”。2022年11 月,为了企业的发展,经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重庆市永川区君意食品厂变更为菽乡(重庆)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10月,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按照《重庆老字号认定管理办法》,对重庆老字号“君意”信息变更予以备案。“君意”原持有者“重庆市永川区君意食品厂”,变更为“菽乡(重庆)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12日上午十点,在菽乡(重庆)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军的陪同下,夏会长一行参观了“君意”品牌文化长廊和豆豉生产车间。宋军介绍了传统豆豉工艺选料、淘洗、浸泡、蒸煮、摊凉、制曲、拌和、入缸和发酵的生产过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夏会长受市商务委的委托,向菽乡(重庆)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颁发更名后新的重庆老字号牌匾,宋军董事长接牌。

接着,宋总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菽乡(重庆)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重庆市永川区君意食品厂,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老字号调味品生产企业,产品包括“君意”牌豆豉、豆母子、黄豆酱、甜面酱、复合调味酱等系列产品,共计100余个单品,年产量超过8000余吨。公司是永川区豆豉行业龙头企业,分销网络遍布全国各省市,产品出口东南亚、欧洲、美国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菽乡(重庆)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继续牢记“技传百年、味传百年”的使命,在传承老一辈留下来的传统手艺的同时,生产技术和产品包装等方面都要创新,实现自动化、数字化与智能化。

重庆永川豆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世军、重庆市永川区福六酿造厂厂长梁山六两位老总分析了永川豆豉在历史渊源、食用药用价值等方面的优势和没有做大做强的原因,呼吁永川豆豉的生产企业关注豆豉产业振兴,抱团推动豆豉产业发展。

重庆老字号协会监事长、重庆颐之时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东表示:面对日益紧张的土地供应,以及城市居民消费升级要求,君意食品厂在没有拆迁时就提前贮备土地,规划建设生产车间,这种未雨绸缪的做法保证了产品的产出率和经济效益,非常值得其他老字号企业学习和借鉴。他希望菽乡农业公司坚持自我,树立逆流而上的决心与信心。

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重庆宾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成林指出:优质美味的永川豆豉具有竞争优势,与餐饮、食品和旅游企业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相关的老字号老字号企业应该开发新的产品,把握新的市场机会,拓宽新的销售渠道。

夏会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菽乡(重庆)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绩,要求企业加强“君意”品牌建设,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坚持诚信、务实、安全的核心理念,给广大消费者提供质量上乘、健康美味的好产品。

 

重庆老字号协会

重庆老字号协会是由重庆市老字号自愿联合发起,经重庆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重庆老字号协会现有会员单位主要为餐饮、食品生产加工、医药医疗、文化艺术、生活用品销售、维修等行业的知名老字号企业。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3 重庆老字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