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老字号协会组织考察金紫山文创园

3月1日上午,重庆老字号协会组织部分老字号企业负责人考察了金紫山文创园。

上午10时,重庆老字号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重庆桥头火锅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红亮带领副会长李晋、刘成林、杨世勇、赖家国、赵礼兵、冉磊、邓修建、秘书长张祥高以及30余位老字号企业家驱车来到金紫山文创园。在重庆恒升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邓勇的陪同下,沿途参观了园区文化墙、入驻商家和顶层天台。

金紫山文创园位于渝北区金紫山红金路60号,建于20世纪70年代,原为7栋重百的老仓库,占地面积约27亩。建筑主体为石头结构,外墙、柱子均为具有本地地域性的条石,远远望去,好似一座用石头建造的城堡,因此又被称为“金紫山石头城”。

金紫山石头城为重庆第一批优秀历史建筑,项目肌理及整体建筑风格也为重庆首屈一指,是渝北区城市旧改重点打造的文旅型项目。项目定位:石头房子、城市里的乌托邦。项目自2022年开业后,通过小红书、微博、抖音等自媒体平台进行推广宣传,以文化产业服务平台为主体,打造集现代传媒、创意设计、演艺娱乐、休闲旅游、商务办公等为一体的多功能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园区内主要消费群体是年龄段23-28岁、有一定经济基础的重庆本地女性,并带动25-40岁重庆本地男性成为项目第二大客源。此两类客群主要目的为就餐、品茶和拍照打卡。

园区的业态分布为底层的格调餐饮与文化展览,二三层的文创工作室,四层的配套商业区,顶层的户外空间。整个园区已有许多文创企业入驻,除了办公产业,还有一些有格调的小店。各种干净精致的店面与石头房子相融合,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可以在幽静的茶舍品一壶清茶,沉浸在茶香之中,享受片刻宁静的美好。也可以在路边的咖啡店内,喝上一杯冰美式来提神。其店面陈设透着的一股文艺范,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重庆恒升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邓勇、重庆恒升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重庆蓝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柯孟知介绍了项目的经营情况。2024年1月18日,重庆恒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从铂石公司接管金紫山文创园项目。截止到2024年2月22日,项目可租赁面积共40683㎡,已出租面积29760 ㎡(含天台面积5505㎡),出租率为73%;空置面积10923㎡,空置率27%。租户主要业态为:办公、轻餐、酒吧、文创、茶楼、买手店、直播自媒体、焗瓷等。目前入驻有健之佳、市野seecamping、COSMOS、一个单位、锦瞳传媒、考拉装饰、山城茶馆等一大批优质商家。

在座谈会上,参会的老字号企业家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金紫山石头城保存完好,特色鲜明,石头砌筑的多层建筑不仅是在重庆,在全国范围内也属罕见。其视觉效果,大平层空间,良好的空高已经获得了大量文化人群的关注和青睐。金紫山文创园周边分布了大量的高品质居住小区,聚集了相当数量的高素质时尚人群。与之相邻的金紫山精神卫生中心是重庆城市发展中重要的一位成员,也让“金紫山”三个字深入老重庆人心中。在地理位置方面,金紫山文创园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地处渝北与江北的交界之处,项目周边轻轨3号线与6号线平行而过,公交线路直达园区入口。两公里范围内有观音桥、加州、紫薇路等商圈。是重庆时尚人群、文艺人群长期活跃的地点,区域活力日益提高。

大家还就文创园名称定位、车库建造、老字号产品展销等方面提出了许多良好的建议。

应邀到场指导的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谭小兵指出:金紫山文创园系渝北区具有标杆意义的旧厂房活化再利用项目,被渝北区政府列为重点文创项目。未来应该在石头城里植入文化艺术品展览,展示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老字号和非遗文化商品交易等文化元素及业态,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集群。

重庆老字号协会会长夏红亮表示:重庆老字号与金紫山文创园应该加强深度合作,共同发展。希望重庆恒升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在原有建筑保护性改建和招商时,融入传统文化,为重庆老字号入驻提供优惠条件,传承历史、新增亮点。

重庆桥头火锅饮食服务有限公司、重庆颐之时饮食服务有限公司、重庆渝中商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黄花园酿造调味品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磁器口陈麻花食品有限公司、重庆永川豆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宾馆有限公司、重庆诗仙太白酒业有限公司、重庆守柴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重庆金生水贸易有限公司、重庆井谷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邓氏厨具有限公司、重庆市荣记三民斋桃片有限公司、重庆会利元酒家、际华三五三九制鞋有限公司、重庆人道美食品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念记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大同百货有限公司、重庆晓宇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市渝川茶业有限公司、重庆缙云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尚滋苑食品有限公司、重庆源源龙脉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老街陈建平麻花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树臣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合川区渠江桃片厂、重庆芝麻官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天府可乐(重庆)饮品有限公司、重庆市綦江区东溪酿造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临江门洞子老火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老字号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考察活动。

这次考察活动不仅加深了重庆老字号企业家们对主城文创园的了解,也促进了协会会员之间的交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金紫山石头城必将成为重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重庆老字号协会

重庆老字号协会是由重庆市老字号自愿联合发起,经重庆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重庆老字号协会现有会员单位主要为餐饮、食品生产加工、医药医疗、文化艺术、生活用品销售、维修等行业的知名老字号企业。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3 重庆老字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