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联合豆豉(集团)正式成立

2024年3月12日上午,永川联合豆豉(集团)成立仪式在重庆永川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标志着永川联合豆豉(集团)正式挂牌成立。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和良、服务业发展处处长何军、重庆老字号协会会长夏红亮等领导出席了成立大会。

为抱团发展,做大做强永川豆豉产业,永高新集团公司联合重庆永川豆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永川区福六酿造厂、菽乡(重庆)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永川区佳美调味品有限责任公司、永川区宗盛食品厂等15家豆豉企业发起成立永川联合豆豉集团公司,作为壮大永川豆豉产业和食品产业的平台。永川联合豆豉集团公司承担“永川豆豉”的品牌运营、品牌推广、产品研发,对永川豆豉的产品标准、品质管控、品牌策划、标识管理、价格体系、市场营销进行统筹管理。永川各豆豉企业按照平等自愿原则参与集团公司的经营管理,共享“永川豆豉”公共品牌,形成对外统一宣传销售,对内独立生产经营的经营模式。永川联合豆豉集团的成立,是豆豉产业向着百亿级产业集群发展的新起点。

据重庆永川豆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世军介绍:永川豆豉首创于明朝崇祯十七年(公元1644年),经过近400年的发展,先后获评全球最大的毛霉型豆豉生产基地、首届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重庆市名牌产品、中华老字号,国家级非遗。在前人的不懈努力下,永川豆豉声名远播、畅销全球,被誉为“川菜之神”。豆豉是传承永川文化的重要载体,承载着永川人美好的记忆和情感,蕴含着丰富的社会价值、文化价值和市场价值。

永川接近神秘的北纬30°,属中亚热带湿润性季风气候,年均气温18℃,年均湿度84%,气候温和、四季分明,箕山、云雾山、黄瓜山、巴岳山、阴山山脉横亘全境,温湿气流常年注入永川地域并形成流动循环,为优质豆豉发酵微生物菌群提供了绝佳的生长环境,培养了庞大独特的有益微生物体系,为不可复制的品质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决定了永川豆豉独特的风味体验。

永川豆豉乌黑油亮、滋润散籽、味美化渣、清香回甜。据北京食品酿造研究所检测,富含18种人体所需氨基酸、蛋白质、脂肪、糖类、钙、铁、磷、钼、硒、硫氨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具有溶血栓、降血脂、抗衰老、调节胰岛素等十大功效,特别是传统毛霉型永川豆豉生成的溶栓酶,据检测高达161.972尿激酶单位/mL,有较强的溶血栓活性,在全国14种豆豉产品中,永川豆豉溶栓酶表现出较强的溶栓活性,被业内人士称作豆豉中的“茅台”。

重庆老字号协会

重庆老字号协会是由重庆市老字号自愿联合发起,经重庆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重庆老字号协会现有会员单位主要为餐饮、食品生产加工、医药医疗、文化艺术、生活用品销售、维修等行业的知名老字号企业。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3 重庆老字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