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老字号协会组织考察茅溪卤菜

 2月22日下午,重庆老字号协会组织部分理事会成员单位负责人考察了协会理事单位重庆茅溪卤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重庆老字号协会会长、重庆桥头火锅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红亮、重庆老字号协会监事长、重庆颐之时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东、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重庆黄花园酿造调味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晋、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单位、重庆市永川豆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邱世军、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单位、重庆市磁器口陈麻花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杨学政、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单位、重庆张鸭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智慧、重庆老字号协会理事、重庆人道美食品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邓勇、重庆老字号协会理事、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嵘、重庆老字号协会理事、重庆诸葛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付泉、重庆老字号协会理事、重庆茅溪卤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豪、重庆老字号协会理事、重庆市渝川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德锋、重庆老字号协会秘书长张祥高、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杨祥思、天府可乐(重庆)饮品有限公司公共关系经理张文晋等同志参加了本次考察活动。

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茅溪卤菜总店和公司办公环境,对茅溪卤菜规范化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重庆茅溪卤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震介绍了“茅溪卤菜”的发展历程:1935年3月,李先元在茅溪乡场卤制猪头肉,以一手绝佳的卤制手艺远近闻名。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李先元老先生将卤制技术传授给孙子李震。凭借祖父传下来的卤制技艺和家传秘方,李震携妻在茅溪摆摊做起了卤菜生意,卤猪头、卤猪蹄、卤猪耳朵、也卤鸭子。李震夫妇秉承“择一事,终一生”的匠人精神,坚持选用鲜货和优质的原材料,每天凌晨现卤保证品质,做的卤菜卤味浓郁、鲜香入味、老少皆宜。加上夫妻俩至诚至信、准斤准两、童叟无欺的经营态度迅速获得了广大食客的好评。每日卤菜摊摊儿前都会排起长队,常常不到中午卤菜就会售罄,供不应求。茅溪卤菜逐渐成为当地有口皆碑的知名卤味品牌。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茅溪卤菜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有了创新和发展。李震开设了集卤菜+重庆家常菜于一体的茅溪菜家宴中餐厅总店和多家分店,目前有茅溪菜巴蜀餐饮店、茅溪家常菜餐饮店、茅溪菜民心佳园店、茅溪菜鱼嘴店、茅溪菜民安大道店、茅溪菜大学城陈家桥店等直营门店。

据重庆老字号协会理事、重庆茅溪卤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豪介绍:近年来,公司进军卤菜档口市场,效果良好。在渝北、江北区域就开了数十家茅溪卤菜社区档口店。茅溪卤菜还建立了标准化生产的中央厨房和仓配一体的物流配送体系,坚持选用优质的鲜货和原材料,“每日现卤,新鲜送达”,保证卤菜的口味和品质。

重庆老字号协会副会长、重庆黄花园酿造调味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晋在发言中指出:以前很多人不知道茅溪这个地方,后来听说“茅溪卤菜”很出名,多次买了卤菜品尝,才逐渐了解了茅溪。“茅溪卤菜”从小摊做到上千平方米的大店,很多顾客都是慕名就餐,代表了广大消费者对“茅溪卤菜”的认可,也是我们重庆老字号有实力的表现。

重庆老字号协会理事、重庆人道美食品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邓勇在发言中指出:茅溪卤菜品牌化运作,工序严格,安全健康。茅溪卤菜精心传播传统文化与口味,不断研究当今消费者的口味喜好,加以融合和完善,在重庆老字号中独树一帜,其经验值得协会会员学习、借鉴。

重庆老字号协会理事、重庆诸葛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付泉表示:特许经营的核心内容是品牌价值和标准化,重庆老字号企业的品牌家喻户晓,是宝贵的资源,应该在创新体制、更新观念、开阔思路等方面下功夫。老字号发展特许经营拥有许多优势。“茅溪卤菜”为众人皆知,为广大消费者所接受,拥有一大批忠实的老顾客。政府大力支持老字号发展特许经营,有强大的后盾支持,这些优势与资源均会通过加盟行为转化成经营者的先天优势。所以,我个人认为,“茅溪卤菜”在做好直营的同时,也可以尝试加盟连锁经营。

重庆老字号协会会长监事长、重庆颐之时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东指出:老字号与文化关系紧密,传承技艺独到。因此,老字号发展连锁经营要稳,无论直营还是加盟连锁,都要根据自身的特点来发展。

重庆老字号协会会长、重庆桥头火锅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红亮在讲话中强调指出:老字号在经营模式和产品业态上应该加大创新力度。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市场已经告别“量的满足”,向“质的消费”和“情感消费”转变,老字号也要与时共进,作出调整和改变。

近日,国家商务部、中共中央宣传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文物局、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印发了《商务部等8部门关于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的意见》。夏会长要求各会员单位加强学习,认真领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促进重庆老字号创造更多社会、经济和文化价值。

重庆老字号协会

重庆老字号协会是由重庆市老字号自愿联合发起,经重庆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重庆老字号协会现有会员单位主要为餐饮、食品生产加工、医药医疗、文化艺术、生活用品销售、维修等行业的知名老字号企业。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3 重庆老字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