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老字号企业家参加全国老字号发展工作会议

3月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会同中宣部、文旅部、住建部等8部门召开全国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工作视频会议,贯彻部署《关于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的意见》,在主会场,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重庆分会场,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会同我市市委宣传部、文旅委等相关部委局,组织重庆老字号协会和部分老字号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曾诚、服务业发展处处长何军、一级调研员彭岚、重庆老字号协会会长夏红亮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参会的重庆老字号企业负责人有:重庆桥头火锅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红亮、重庆颐之时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东、重庆陪都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洪秀、重庆正刚中医骨科医院院长朱怀宇、重庆隐涵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安梨、重庆渝中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衍林、重庆张鸭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智慧、重庆市磁器口陈麻花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杨学政、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肖进、重庆市渝中区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赵幼渝等同志。

 

 

王炳南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国务院高度重视老字号发展工作,首次对老字号工作进行系统的部署,这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老字号发展工作,按照把握创新发展主题,健全保护传承创新发展四个体系,打造老字号创新发展大会、建好老字号数字博物馆、搞好老字号嘉年华三项重点工作的总要求,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会上,中央宣传部等部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的工作安排。

 

 

 

全国老字号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服务业发展处处长何军、副处长郑海涛同志认真听取了重庆老字号协会会长夏红亮、秘书长张祥高的工作汇报。何处长要求老字号协会抓好这次视频会的贯彻落实工作,认真收集重庆老字号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分类整理汇总,梳理老字号企业发展中的需求,及时上报,为下一步的重庆老字号创新发展工作提供建议和参考。

重庆老字号协会

重庆老字号协会是由重庆市老字号自愿联合发起,经重庆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重庆老字号协会现有会员单位主要为餐饮、食品生产加工、医药医疗、文化艺术、生活用品销售、维修等行业的知名老字号企业。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3 重庆老字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