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会长出席中新示范项目推进工作座谈会

3月23日,中新示范项目推进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召开,重庆老字号协会会长夏红亮、秘书长张祥高、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华西区主任张玉、新加坡信罗迹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赖志晖Terence Lai先生应邀参加了座谈。

 

 

会议由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信息通信项目推进部主持工作的副部长马九鹏同志主持,马部长首先介绍了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的工作职能:作为市政府直属机构,统一管理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承担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近年来,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和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现代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经济”主题,坚持高起点、高水平、创新性,大力推进中国与新加坡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上的互联互通与合作,致力于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示范性项目。

马部长希望重庆老字号在推进中新示范项目工作中发挥民族品牌的带动作用,开创中新人文交流的新局面。

 

 

张玉主任回顾了实施中新示范项目的历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2018年11月12日至16日对新加坡进行正式访问,2018年11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新加坡共和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契合两国发展需要,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和三方合作打造成两大合作新亮点。在此背景下,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入驻重庆,希望为重庆老字号的创新发展作一些工作。

新加坡信罗迹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赖志晖Terence Lai先生向与大家介绍了信罗迹集团及发展战略,并分享了《老字号与本土品牌的赋能计划》,重点介绍了上海老字号工作室的工作模式,并以中华老字号冠生园旗下“大白兔”在品牌升级、跨界营销、商业赋能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重庆老字号协会会长夏红亮介绍了重庆老字号传承创新和协会建设工作情况。他表示,重庆老字号协会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在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的指导下,组织老字号企业参加中新交流、展示展销等活动,与新加坡相关单位合作,帮助会员单位走向新加坡等东南亚市场,为重庆老字号的发展创造新的机遇。

重庆老字号协会

重庆老字号协会是由重庆市老字号自愿联合发起,经重庆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重庆老字号协会现有会员单位主要为餐饮、食品生产加工、医药医疗、文化艺术、生活用品销售、维修等行业的知名老字号企业。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3 重庆老字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