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家国

赖家国,重庆老字号协会会长、重庆诗仙太白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诗仙太白位于“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区域的万州,是以生产经营浓香型白酒为主,集产、学、研为一体的大型专业酒企。企业年生产白酒超过 5 万吨,是中国白酒类五十强企业,重庆市重点骨干企业,重庆市利税大户。企业以“中国诗酒”为品牌定位,致力于传承诗酒文化,为消费者提供良好文化和品质饮酒体验为使命,做最懂消费者的诗酒文化的品牌,在传承古艺的同时不断开拓创新。

源于商周,名于盛唐,始于 1917

重庆万州地区酿酒历史最早可追溯至商周时期,周王室的贡酒便是闻名遐迩的万州巴酒;盛唐时期,李白三过万州,酒后留下诗篇无数,名人墨客争相到访,巴酒美名传扬;1917 年,鲍念荣先生远赴泸州,从著名老字号“温永盛酒坊”重金购买了两口明朝的窖泥和母糟,再结合商周时期沿袭下来的酿酒技艺,回万州建立了“花林春酒坊”。后人为了纪念李白与巴酒的情缘,及他在万州留下的快意人生的传说,遂将品牌改名为诗仙太白。2017 年,诗仙太白百年之际,泸州老窖集团正式入主,它为诗仙太白导入了先进的酿酒工艺技术和质量监管体系,新增高分子粒子超吸附过滤技术。此外,国家酒检中心、国家固态酿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诗仙太白提供国家级质检保障;首届中国酿酒大师张良及“张良大师工作室”酿酒团队负责酒体设计和监制。这些品质保障措施让诗仙太白得到进一步的升华。

百年以来,始终追求卓越的诗仙太白载誉无数。诗仙太白不仅曾荣获中国驰名商标、重庆市著名商标,中华老字号等称号,在 1958 年,还被推荐为国庆十周年国宴用酒;1984 年,诗仙太白包揽“中商部优质产品金爵奖”(中国白酒行业的最高奖项)与“中商部优质产品银爵奖”称号,并多次获评四川省优质酒、四川省名酒等称号。2002 年,诗仙太白被重庆市政府正式确定为政府接待专用酒;2005 年,“诗仙太白”与“盛世唐朝”双获中国驰名商标,成为中国白酒行业少数获得双驰名商标的企业之一,与一线名酒并肩;2019 年,诗仙太白陈曲斩获年度中国白酒国家评委感官质量奖。在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和中华战略品牌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华樽杯酒类品牌价值排行榜上,诗仙太白多年位居重庆市第 1 位。

未来,诗仙太白仍将秉承同心同德、创新创业、共赢共存的企业精神,立志发扬中国诗酒精神和文化,以打造重庆市城市名片为首要责任,打造中国诗酒文化第一品牌为目标,利用“泸州老窖集团酿酒专家及各方面资源”优势,以提高产品技术质量为突破口,在品牌价值、原酒生产、酒体创新、产品包装、产品结构、渠道建设、营销策划、工业旅游等方面全面提升,实现诗仙太白的“变革、创新、重振、辉煌”,力争在五年内实现年销售收入 20 亿元,增加产业链配套产值 20 亿元,带动就业万人以上,成为重庆品牌支柱企业。

重庆老字号协会

重庆老字号协会是由重庆市老字号自愿联合发起,经重庆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重庆老字号协会现有会员单位主要为餐饮、食品生产加工、医药医疗、文化艺术、生活用品销售、维修等行业的知名老字号企业。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3 重庆老字号协会